河南让校园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作者: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系统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要的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牵住平安建设“牛鼻子”

维护校园稳定,确保一方平安是重大政治责任。河南省委省政府对教育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多年来,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致力于强化教育系统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班子成员协同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强调,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综治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把教育安全发展的使命放在心上、安全管理的责任扛在肩上、安全工作的措施抓在手上,形成层层抓安全,人人重视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全省教育系统建立科学系统、切实有效的综合治理与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研究出台《河南省教育系统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全省教育系统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自觉性。

构建平安建设的“防火墙”

良医治未病,预防胜救灾。教育系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注意从苗头上发现问题、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努力把各种隐患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大力加强安全教育,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转化为自觉行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把学校公共安全教育纳入教育教学体系,以师资安全素质的提高推动学生安全素质的提高,制订教师培训课程标准。

构建网络安全体系,运用“互联网+”手段保证信息安全,努力构建河南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控平台,指导、跟踪信息安全漏洞并及时整改,做到信息安全问题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有效消除隐患。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坚实保障。河南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更高水平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