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汉语言文化教研室开展茶艺实践研讨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品茶香,知茶趣。12月19日下午,基础教学部汉语言文化教研室在数字国学馆开展茶艺实践研讨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汉语言文化教研室主任李巧玲主持,汉语言文化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交流会上,华卉教师从行礼—入座—备器—温杯—赏茶—置茶—润茶—冲泡—奉茶—品茶等流程系统地进行了茶艺演示。在沁人心脾的茶香与沉静古朴的乐曲伴随下,教师们各自分享对茶及茶艺的理解,学生们认真学习实践,师生共同感受中国茶文化的魅力,碰撞出传统文化的新鲜火花。

通过此次交流会,师生们亲切感受到“正清和雅”的茶文化,感受到其所传递的“茶和天下、包容并蓄”的文明理念。接下来,基础教学部汉语言文化教研室将以此次茶艺为契机,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更好地把茶文化融入日常生活,进一步推进茶文化进校园、进教室、进宿舍,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涓涓细流润浸建院师生心田。

基础教学部张航主任茶艺实践润茶环节

师生茶艺实践温杯环节

汉语言文化教研室华卉教师茶艺实践展示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