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第26届推普周系列活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10月19日,“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第26届推普周系列活动——教职工硬笔书法比赛及学生国学经典诵读比赛颁奖典礼在F111隆重举行。本次典礼由汉语言文化教研室主任李巧玲老师主持,基础教学部张航主任、校工会办公室付宁主任、校语委办张斌主任及相关教师出席活动。

今年9月11日至9月17日是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校语委、校团委、校工会主办,基础教学部承办,联合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教职工硬笔书法比赛和学生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最终周思潮等9位老师和左元明等15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基础教学部张航主任为大家讲解了推普周活动的意义。她从世界格局讲起,指出说普通话、用规范字,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和要求,是提高国民素质,提升国家形象的一项重要基础工程,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让我们的校园成为推广普通话、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前沿阵地。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与人文精神,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师生踊跃参赛,通过书写书法作品、诵读国学经典的形式,营造了浓厚的书香阅读氛围,充分展示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人文精神,对建设书香校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