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第25届推普周系列活动——学生经典诗文诵读比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2月28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第25届推普周系列活动之学生经典诗文诵读比赛颁奖典礼在F111隆重举行。本次典礼由汉语言文化教研室华卉老师主持,基础教学部张航主任、崔彩副主任、校语委办张斌主任、汉语言文化教研室李巧玲主任及相关教师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校大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诵中华经典,同抒爱国情怀,用有声语言的独特魅力,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最终评选出程茁一等28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基础教学部张航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推普周及诵读的意义。她指出朗诵是把富于感情的文字作品转化为有声语言的一种艺术样式,有助于提高诵读者的语言表达能力、理解力、自信心和综合素质,涵养浩然正气。进而,张主任结合事例,深入浅出讲解了诵读的技巧和发声方法,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全民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和诵读水平为目的,鼓励学生认真学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增加民族凝聚力、自信心,传承优良文化,努力提高全民人文素养,构建和谐社会,丰富青年学子的课余生活,培养一技之长。

14cb9f9fb6826f9ebcb3db562cc3886

获奖选手与颁奖老师合影

d3d1e42822478af1231ac23b1cc7773

张航主任为获奖同学颁奖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