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02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大学生组在信阳学院举行。我校基础教学部李巧玲和魏家玉老师辅导的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来自设备工程系的建筑设备类19-1班的赵彬同学在小组赛第一场中以绝对的优势率先出线,喜获一等奖,其余五名同学均荣获三等奖。

“河南省汉字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由中国移动“和直播”平台向全省移动用户进行现场直播。自2015年以来共连续举办了五届,分为小学生组、中学生组,今年首次加入大学生组。此项比赛吸引了来自各地市不同层次的本专科院校包括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等50余所共323名同学踊跃参赛。比赛竞争残酷激烈,采取“积分赛+淘汰赛”的方式,最终决出前32名同学为一等奖的获得者。

近年来,我校基础教学部汉语言文化教研室通过大学语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课程以及形式多样的比赛等活动(如经典诵读、汉字大赛等)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了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我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持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