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组织学生干部学习《慈善法》与《志愿者服务条例》

作者:时间:2018-03-29点击数:

     我院为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于3月27日由校学生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宣读并带领广大学生干部学习了《慈善法》与《志愿者服务条例》。

    慈善法,是为了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活动,保护慈善组织、捐赠人、志愿者、受益人等慈善活动参与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共享发展,制定的法律。而志愿者服务条例,是为了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制定,它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志愿服务的专门性法规,填补了志愿服务领域在国家层面的立法空白,标志着志愿服务事业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学习期间,各部门人员非常认真并积极参与讨论积极学习《慈善法与志愿者服务条例》 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者,去加入志愿组织,每个人都成为志愿者的一员!传播正能量,传播爱心,发展志愿服务,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让社会充满爱!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