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评全国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8-26

各总支、支部:

现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5 号)转发给你们(附件1),并就组织参评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内容,是落实教育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推进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具有重要意义。各党总支、支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认识水平,以此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提升组织力,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开展。

二、要确保质量。对照教育部印发的《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附件2),各支部进行对照,学校将结合正在进行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认真选拔,优中选优,宁缺毋滥。被确定为整顿对象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再推荐。

三、要严格程序。各直属党支部对照工作指南进行自荐,五系各支部需党总支推荐,填写《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申报书》(附件3),电子版材料于2019年8月29日前报组织人事处,学校召开党委会研究后将择优上报省高校工委。联系人:吕文杰 电话:0371-67875012,邮箱:jyzzrsc@126.com。

四、要积极申报。请符合条件的党支部积极申报,学校将结合实际,为入选的基层党组织提供必要的配套经费和资源支持。建立激励保障机制,对做出突出业绩的党组织、党员骨干予以表彰奖励,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带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组织人事处

2019 年 8 月 26 日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组织人事处 电话:0371-67875012 传真:0371-67875011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中段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70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