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五·一”、端午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两违规”(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倡树崇廉尚俭、安全文明的社会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将节日期间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抓好警示教育。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安排部署,扎实开展节前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带头廉洁自律,发挥“头雁效应”。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加固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二、严守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两违规”专项整治有关要求,坚决做到不违规公款吃喝、不违规接受宴请、不组织或参加“酒局圈”、不吃拿卡要、不公款购送节礼、不收送“雅礼”。同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

三、强化责任担当。学校纪委将严格按照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持续加强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持续加大“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力度,严格落实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监督。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个人和单位,将依据有关规定严查快处,曝光典型案例,形成警示震慑,对落实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营造廉洁过节和风清气正的校园节日氛围,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学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67875015

学校纪委监督举报邮箱:tousu@hnjs.edu.cn

 

 

中共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4月25

联系电话:0371-55178919、55171820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55171265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