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乡村小学、义务推普”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6月24日,我校基础教学部教师刘杨在新密市白寨镇油坊小学开展了一场题为“讲三字经故事,爱上普通话”的讲座。

在讲座中,刘杨老师用标准流利的普通话,抑扬顿挫地朗诵了《三字经》中的部分章节,对三字经中的故事娓娓道来,“借米救母”、“黄香温席”“苏秦刺骨”等故事如行云流水般浸润孩子们的心灵,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刘杨老师指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国娃要爱说普通话,鼓励学生用普通话讲述中国故事。随后,向学生们发放了《三字经》的图书,并引领孩子朗诵其中的章节。最后是刘杨老师和孩子们的互动环节。

这次“进乡村小学、义务推普”活动,为乡村小学学生提供了一次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鼓励乡村孩子在现实生活中,爱说普通话,学会用普通话,说好普通话,调动了小学生练习使用普通话的积极性。

63712d3231fe9a599eeac408e86509c

4cffae2307972367e34493bb23f9d87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