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我校多名学生参与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原址,改造扩建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建设河南版“小汤山”医院。该项目1月27日开工,经过2708名建设者10天的不懈奋战,2月5日工程通过验收,于2月6日交付使用。我校多名学生参与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建设工作。

我校土木工程系2017级钢结专业2班班长雷致铭得到信息后,不顾个人安危、不计报酬、主动请缨,成为诸多建设者中的一员。根据工程进度安排,雷致铭1月30日到达施工现场开始工作。他主要负责原主楼窗户的更换和隔离病房窗户的制作安装工作。每天的工作是根据尺寸分窗框和装窗框,不断的切割、打孔、安装,一天用坏4个全新的手电钻是常事。还要组装窗扇玻璃,切割固定,玻璃尺寸大多为1050mm×1076mm的双层玻璃,非常沉重,在搬运时,手套常常被玻璃划烂,手被划破,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因此简单包扎后,继续工作。在连续工作的4天3夜中,他累计休息不到十个小时。工作期间不分白天晚上,累了靠在现场休息十分钟继续干。每天都要加班到凌晨四五点钟才能躺在床上休息一会儿。连续的奋战,让年轻的雷致铭体力透支,依然咬着牙坚持。通过不懈的努力,雷致铭和他的同事圆满完成了所有窗户的制作安装工作,为河南省的疫情防治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1月30日雷致铭到达施工现场

2月1日雷致铭被玻璃划破的手

我校设备工程系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18-2班学生薛祖坤,2020年寒假在河南赢普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从事兼职工作。在疫情来势汹汹之时,他不顾个人安危,冒着严寒,主动向公司报名,参与该项目建设,于2020年1月31日进入郑州“小汤山”施工现场。主要负责工作项目:弱电智能化(模块化机房系统、广播音响系统、视频会议系统、远程医疗系统、网络(WiFi)系统、安全防范系统、综合布线系统、资料审批及现场调控等)。现场工作环境恶劣,由于是老院区改造,外加新院区建设,导致整个项目现场没水没电。郑州小汤山建设整体10天,从接到通知赶到现场,留他们做弱电的时间只有5天,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能早日建设完成,他们晚上通宵加班,简短的休息后继续投入工作中去,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圆满完成工程任务。

1月31日薛祖坤同学到达郑州“小汤山”医院现场

薛祖坤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