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建设信息工程系多名共青团员在家乡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9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的号召,建设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积极宣传引导,多名学生志愿者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参与了家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家住周口市太康县逊母口镇侯灵寨村的陈前程,是建设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对口升学19-2班班长。1月25日以来,面对村里日益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陈前程同学主动站出来,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村里条件简陋,天气寒冷,志愿者每天得到的只有一个口罩一个帐篷,一瓶消毒水,一个温度计。但是陈前程同学对防疫工作一刻也不松懈,疫情一日不除,防疫一刻不停。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在值班处杀毒清洁,做一天的开头工作,先是附近消毒,然后播放广播,给大家传达疫情信息。然后开始对进出村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对村里老人做好思想上的工作,让大家少出门,不串门,不聚群,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出门戴口罩。陈前程同学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有义务帮助国家解决问题,替国家分忧,危急关头,就是贡献力量的时刻,让大家少出门、少出村就是胜利。

陈前程同学在周口市太康县逊母口镇侯灵寨村值班点

建设信息工程系郭攀林同学是商丘市宁陵县华堡乡郭双堂村人,也是计算机对口升学19-2班的一员。1月中旬村里有一个武汉返乡的务工人员,在县人民医院隔离,同时还有与其密切接触人员也必须居家自行隔离,村里疫情防控工作陡然加重。村民都怕被传染上肺炎不敢出门,卡点面临值守人员短缺情况。郭攀林同学大胆的站了出来,从2月3日开始为了阻止新冠肺炎传播,在村北边路口值班,坚决做到本村人员不外出和非本村人员禁止入内。郭攀林同学说,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工作环境虽然艰苦,但是有信心完成重任。

郭攀林同学在商丘市宁陵县华堡乡郭双堂村值守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