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巴基斯坦公路施工技术培训班到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12-05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巴基斯坦公路施工技术培训班”一行30余人到我校交流访问。校长张新州在第二会议室会见了培训班学员。

张新州校长对远道而来的巴基斯坦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合作的良好意愿,邀请巴基斯坦优秀青年学生到我校留学交流。张校长指出,在63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全面服务于河南建设行业发展,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河南区域经济发展作了贡献。希望双方建立更加深刻的联系,共同推动建筑技术的传承发展,为巩固两国的友谊再作新的贡献。

来自巴基斯坦的阿玛尔先生代表全体学员致辞答谢,表示非常荣幸到河南建院参观学习,看到学校对河南建设行业的贡献,看到学生的学习状况,相信双方能够更好的开展合作。现在巴方的学员也需要到职业院校深入学习,希望能够尽早实现。

座谈会结束后,巴基斯坦学员参观了我校实验实训中心。在奥的斯实训厂区,学员们观摩了学生实训课程,了解了“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的育人模式。在土木工程实训厂区,学员们就现代职教理念和实训设备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中国传统建筑实训室,学员们近距离感受了中国古建筑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对我校成熟的建设行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印象深刻,会将所学到的先进经验带回国内,为巴方与我校共同培养青年建设人才牵线搭桥,积极推动合作。

目前,我校已陆续参与举办了多期援外培训班。在优势特色专业和全省建设事业良好发展的强力支撑下,学校援外培训和对外合作办学逐渐形成了建筑文化和建筑技术双面开花的良好开局,培训成效也获得兄弟院校和行业企业的广泛赞誉,也为建筑类职业院校借助各种援外培训项目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出了新探索。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