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物业公司  宿管办  学院卫生所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首页 > 部门新闻 > Content
 

美好青春,防艾同行---参加省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科普大赛侧记

2023-12-05  Click:[]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践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关于“持续加强重点人群宣传教育以及“督促学校落实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任务”,郑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初决定,在省会城市组织开展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科普大赛。

获悉到举办科普大赛的消息后,学校后勤管理处与卫生所领导非常重视,指派卫生所左守凤主管护师具体负责该项参赛赛事工作事宜,左守凤老师能力特点突出,入职不久,通过刻苦努力学习,顺利考取了高校教师资格证,在完成卫生所日常工作同时,已于2023年开始兼顾负责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授课课程。左守凤老师授课时,鼓励学生们积极动手制作课件,勇于参赛,并从自己负责授课的土木系班级里,认真筛选挑出了学生参赛的两个作品给予视频录制修改指导,发送到大赛组委会正式参赛。

驻郑州市各大中专院校,共投稿二百多份参赛视频,由专家评审团进行打分评审,选出了五十份作品进入复赛。

我校土木系建工22-18班女生王琪同学的作品进入了复赛名单。接到复赛通知后,左守凤指导老师带领王琪同学把作品进行了精心修改,又参与了2023年11月19日的作品复赛,最终王琪同学凭借其优秀的表现闯入了前18名的决赛。

面对18份各大高校进入决赛的优秀作品,左守凤指导老师又带领同学重新制作了新的更高质量的PPT视频参赛课件,精雕细琢了作品演讲文稿。

最终决赛于2023年11月28日在郑州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进行,经过18名比赛选手激烈的比拼和各位专家的评分,我校土木系建工22-18班王琪同学,凭借其演讲的《预防艾滋,从性教育开始》作品,发挥出色,最终荣获了三等奖,为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赢得赞誉。

本次比赛旨在普及宣传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降低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加强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让更多的青年群体践行“美好青春,防艾同行”行动,为爱负责,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促进健康和谐的校园建设。

学校卫生所全体老师,仍将一如既往的履行好为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健康宣教与服务的指导工作,为创造美丽健康校园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