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物业公司  宿管办  学院卫生所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Content
 

PPD注射前宣教内容

2017-05-10  Click:[]

 

 

 同学们:大家好

我们是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今天来给大家做结核病专项体检,目的是检查同学们有没有感染结核菌。检查的方法是在左前臂打一个小针,注射器很小,药物也很少,不会引起疼痛,希望同学们不要紧张。

同学们如有下列情况,请告诉医生暂不注射:

1、有发热超过38度及各种传染病或恢复期者。

2、有严重心血管系统疾病、肾病、肝病及身体极度衰弱者。

3、有神经、精神不正常或易出现晕厥、休克及癫痫者。

4、现患结核病及有广泛皮肤病者。

打针后的注意事项:

1.打针时会注射一个小皮丘,请不要按揉,约15分钟左右会自动消失。

2.打针后有的同学针眼处可能会有出血现象,少量出血时,让其自然凝固,不需处理,如果出现较多流血,找医生要一个干棉签轻轻擦拭即可。

3.打完针后2小时内注射部位不要沾水,洗澡时不要搓擦注射部位,也不要用浴液或肥皂等搓洗注射部位,清水冲洗即可,以免引起感染。

  4. 有个别同学局部会出现红肿、硬结、发痒,极少数人会有水泡,请千万不要抓揉,以免破溃感染,也不要摸任何药物,以免影响判断结果,如果出现特殊不适,请及时告知校医。

5. 注射后4872小时观察反应(具体时间由学校安排),观察反应是观察注射部位反应现象,必须本人到现场。

 

请同学们排好队,伸出左前臂到消毒处进行皮肤消毒,消毒部位请不要触摸,消毒后马上打针,我们有多个注射人员,速度很快,请同学们打针时不要排队,请自行到人少的地方注射,不要扎堆、拥挤,打完针后迅速离开。打完针后可以正常学习、生活。谢谢大家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