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举办“关注心身健康 拥抱阳光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26日下午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邀请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李丽副院长,线上为全院教职工开展“关注心身健康 拥抱阳光生活”为主题的心理讲座。本次线上讲座开设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张新州院长主持收看讲座,杨明喜副书记,焦涛、喻幕海、王辉副院长参加本次讲座。

李丽副院长从心身健康的定义和标准、压力指数的测试问题、压力带给人们的影响、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和自我减压的技巧等五个方面,对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现实心理问题,以及正确应对不同心理问题的方法技巧,予以科学专业、通俗易懂的解读和指导。

讲座结束后,张新州院长指出,广大教职工担负着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使命,心身健康十分重要。本次讲座有助于缓解广大教职工紧张的学习、工作带来的心理压力,而且对在疫情防控常态下消解负面因素、化解焦虑情绪、保持健康心态大有裨益。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专家提醒大家:疫情期间,每个人都会有压力,这样的压力是一种正常的反应,只要我们正确应对,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缓解压力的方式,相信大家也都可以安全的度过非常时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保持好心态,拥有健康的心理和幸福的生活,不负春光与时行,相信未来可期,春山可望。





联系电话:0371-55178920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55171265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