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我校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教职工红歌合唱比赛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100年栉风沐雨,步履铿锵;100年砥砺奋进,人民至上;100年沧桑巨变,奉献担当。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新时代我校广大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24日下午,我校教职工“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教职工红歌合唱比赛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秦华、张新州、杨明喜、焦涛、喻幕海、王辉出席活动。

在校党委书记秦华同志的带领下,我校170余名新党员同志和在场的老党员同志起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重严肃的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礼堂。

秦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书写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壮丽篇章。教师们传唱红歌,用真挚的歌声颂扬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秦书记号召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引领院校和中部地区建设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建设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特色高水平现代化建设类职业教育名校而奋斗。

在第一篇章正式开始前,在场师生通过视频整体回顾了1921年-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史。在第一篇章“建党伟业•开天辟地”中,校党委书记秦华在管理系分会合唱歌曲《东方红》,表达了人民群众在抗日战争期间对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对中国共产党由衷的热爱和感激之情。副校长王辉在后勤分会合唱歌曲《保卫黄河》,以短促跃动的曲调、铿锵有力的节奏,生动再现了抗日军民英勇战斗的壮丽场景。信息系分会合唱歌曲《解放区的天》,唱出了人民群众发自心底的对新政权的拥护和翻身解放的那种扬眉吐气的喜悦。在第二篇章“薪火相传•改天换地”中,副校长喻幕海在行政分会合唱歌曲《英雄赞歌》,展现了抗美援朝时期战士们舍生忘死、英勇杀敌的英雄气概,歌颂了战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及国际主义精神。教学分会合唱歌曲《社会主义好》,旋律奋发激昂,唱出了全国人民坚决跟定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在第三篇章“飞跃前行•翻天覆地”中,基础部分会合唱歌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曲调婉转悠扬,展现了农民朋友追求幸福生活、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生产建设的欢快场景。党委副书记杨明喜在设备系分会合唱歌曲《走进新时代》,歌颂了中国人民勤劳勇敢和无限智慧,表达对国家领导人和中国共产党的爱戴和尊敬之情。在第四篇章“扬鞭奋蹄•惊天动地”中,副校长焦涛在建筑系分会合唱歌曲《爱我中华》,深刻反映出我国各民族的亲密团结和爱国爱家的深厚情感,全面展示了我国各民族人民的爱国热情。思政文体分会合唱歌曲《不忘初心》,讴歌了中国梦、阐释了中国梦、唱响了中国梦,激励人们群众积极投身到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校长张新州在土木系分会合唱歌曲《走向复兴》,曲调昂扬向上,歌曲振奋人心,洋溢着爱国热情和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传递了中华民族走出民族复兴和期盼国家富强的热切愿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奋进的坚强决心。

高唱红歌,忆往昔峥嵘岁月,学习党史,赞今朝盛世华章。会场歌声嘹亮,气势恢宏;曲目创意精彩,高潮叠起。现场观众也热情地为参赛队加油鼓掌,共同唱响建院师生戮力同心、奋楫笃行的追梦之曲、奋斗之歌。合唱比赛在校领导及在场师生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管理系分会、建筑系分会、土木系分会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忆百年峥嵘岁月,看今朝灿烂辉煌。此次比赛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次生动的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的全校性的政治思想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强烈炽热、坚定忠诚的爱国情怀,豪情满怀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最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联系电话:0371-55178920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55171265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