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4-13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省住建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秦华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陈丙义、吴承霞、杨明喜、刘存龙、毛润山、唐静州、梅杨、焦涛、白丽红、赵肖丹、王辉、张思忠、丁宪良、骆刚、吴叶圣、党志中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与会代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省住建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秦华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2017年,学校工会在厅领导的关怀支持和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会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希望学校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突出工会重点工作,坚持抓好教职工理论学习;坚持搞好服务,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坚持发挥凝聚作用,同心同德,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常务副院长吴承霞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省住建厅、教育厅的指导下,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教育教学和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增强服务新型城镇化和建筑产业现代化能力,推进依法治校,稳中求进谋取发展,实现了校园和谐安全稳定。吴承霞副院长强调,2018年学院工作的重点,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定政治方向,全面推进和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凝心聚力,注重内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工会毛润山主席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的工会工作,并就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7年,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围绕中心工作,围绕“秉持政治性,增强先进性,立足群众性”三大重点,履行四大职能,服务大局,积极工作,学校工会先后获得省直机关工会2015-2016年度先进基层工会、厅直机关工会2017年度先进基层工会等荣誉称号,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了新贡献。毛润山主席指出,2018年校工会一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要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三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担当与责任意识;四要组织开好教职工代表大会,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五要推进“教工之家”建设,争创模范“职工之家”;六要以各项活动为载体,发挥工会组织独特作用。

    在经过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后,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组组长讨论情况汇报,主席团成员对汇报的问题进行了研究。由陈丙义院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反馈讲解。大会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院长陈丙义作重要讲话。指出,人心齐,泰山移。这次会议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和管理水平,建好省级优质高职院校,开启新征程,部署新工作,谋划新未来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始终洋溢着求实、严谨、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总结经验、共商大计、谋划发展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陈院长代表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与会代表要认真领会并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坚定信念,凝聚智慧,履职尽责,以昂扬向上的热情、与时俱进的状态、拼搏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调动好、发挥好、保护好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主力军作用,实现校家共建。三是努力建设好优质学校。坚持“全面提高、重点突破、加快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发展作为学校的第一要务,把建设高水平优质职业院校作为工作的最高准则,以“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精神,拓展新思路,实现新跨越,力争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突出特色、做出成效,进而带动学校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最后,陈院长指出,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全校要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和历史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从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为全省住房与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我校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我校胜利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省住建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秦华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院长陈丙义作重要讲话

常务副院长吴承霞作《学校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毛润山作《工会工作报告》

第一组讨论现场

第二组讨论现场

 

 第三组讨论现场

 第四组讨论现场

 

第五组讨论现场

主席团会议现场

大会审议通过《学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联系电话:0371-55178920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55171265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