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扶贫日”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省教育厅、省住建厅有关文件精神,我校于10月27日赴驻马店上蔡县上岗村组织开展“扶贫日”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1.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接上级有关文件后,立即安排专人与驻村第一书记李书记联系“扶贫日”相关事宜,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2.实地探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结合学校扶贫工作安排,2017年我校脱贫攻坚工作小组成员已3次赴上岗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为贫困户家庭送去油、米等生活用品。10月27日,院长陈丙义、副书记唐静州带领我校脱贫攻坚工作小组成员12人再赴上岗村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深入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今年秋收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商讨下一步帮扶措施。针对个别贫困户家庭孩子的教育问题,我校将积极接收符合招生政策的贫困户学生并给予学费减免。同时,学校给予每个贫困户家庭200元慰问金。我校个别帮扶执行人还给结对帮扶对象带去了衣物。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把扶贫提高到新的战略高度,并对脱贫攻坚提出了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我校此次扶贫工作,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在摸清贫困户家庭情况的基础上,及时纠正个别贫困家庭在孙子尚小、房子能住的情况下却要贷款盖房为孙子娶媳妇用的思想,使其明白脱贫靠教育、靠劳动,从而实现真正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