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章程   >   正文

2015年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单招热点问答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6-26

1考试内容是什么?分数线是多少?

答:①文化基础考试:语文占40分、数学和外语各占30分,一张卷子,笔试总分10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技能测试):面试,面试总分100分,采用随机抽题,回答问题的模式。总分测算为文化基础考试得分*40%+职业技能测试得分*60%+特长加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最后一名分数就是分数线。

2能不能考上?

答:单独招生考试是探索和逐步建立与职业教育相适应的人才选拔机制,其核心要从职业岗位的要求出发制订选拔标准,除了必要的文化基础考试外,还有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不是为难考生,考试难易程度与考生文化水平相当,参加考试就有上的可能,不参加考试就没有希望。

3贵校位置及环境如何?

答:学院位于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路中段。总占地626.2亩,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其中实验实训场地3.9万平方米

4、贵校是否公办?有多少系部及专业?

答: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公办学校,有近60年办学历史,现隶属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学院设有土木工程系、建筑系、工程管理系、设备工程系、建设信息工程系等教学部门,目前已建成以建筑装饰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三个省级特色专业为龙头,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建筑装饰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等四个专业为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涵盖35个相关专业及方向的专业群体系。全日制在校生1.6万人。

5、贵校宿舍条件如何?

答:学生宿舍有6人间,没有空调,暖气。学校不允许在外住宿。

6网上报名截止时间、现场确认时间及考试时间?

答:网上报名截止411

现场确认的时间是48411(明年考试前一天);

考试时间是412

7、现场确认都要带那些材料?

答:考生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

8、同意调剂与不同意调剂的区别?

答:如果考生分数过了该校的投档线,但不能被你所填报的两个专业录取,同时该校仍有其他专业未录满,同时考生同意专业调剂,便会被未录取满的专业录取。反之,将会被退档。

9、单招专业是否分文科、理科?

答:单独招生的14个专业都不分文科、理科。

10、单独招生现场确认是否要交报名费,学费是多少,住宿费是多少。

答:单独招生不收报名费,学费3600/年,住宿费700/年。

11、没有网上报名能否现场报名?

: 现场确认时没有网上报名,可以现场确认时报名。

12、网上报名信息错误能否修改?

:可以修改。打电话请老师将状态重置,考生就可以重新登录修改信息。(明年系统设置成考生信息在领取准考证前一天之前都可以自行登录修改,不再打电话请老师重置状态)

13、加分的项目都有那些,带那些材料?

答:加分的项目是有技术等级证书(初,中,高)、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及烈士子女。必须带证书或证明文件的原件及复印件,验原件收复印件。

14、为什么报名信息表中审核一直显示未通过

答:审核未通过是因为学生网上报名信息有误(考生号、报名序号、身份证号),没有通过省招办的系统审核。

15、网上报名多少考生?学院单招计划多少?

答:网上报名1678人,学院单独招生计划1570

16、网报别的学校或已经在别的学校现场确认还能不能报考我院?

答:单独考试招生是以考生参加考试为准,只要在单独招生考试前,来我院报名、确认、领取准考证并参加考试就可以。

17、没有被单招录取的考生是否可以参加高考?

答: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当年高考,没有被单招录取的考生,依然可以参加高考。

18、单独招生是不是和统招生一起分班,毕业证是不是一样?

答:单招生和统招生统一分班,考生被我院录取后,享受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新生相同待遇。毕业颁发全国统一的普通大专毕业证。

19、学生在校能不能升本,在学校能考什么证?

答:学生大专毕业当年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我院目前的专升本升学率为80%左右。在校期间可以考取“八大员”上岗证和造价员等资格证。

20、贵校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院毕业生就业是双向选择推荐就业,初次就业率80%以上,年终就业率90%以上,就业对口率95%以上。

招生电话:0371-6787502767875029 传真:67875007 邮编:450064

工业路51号 工信部:豫ICP备05026112号 河南省: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