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章程   >   正文

2018年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热点问答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09

1、学校的基本情况。

答:我校成立于1956年,现在隶属省住建厅,是省内唯一一所公办建筑类高等职业院校。经过62年发展,现在已经有个8个教学系,44个专业,涵盖了工程技术、经济、管理、房地产和城市建设管理等领域。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具有国家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建造师、注册造价师、注册设备工程师等资格双师素质教师300余人。学校是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河南省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省级试点院校、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还是河南省建设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单位和河南省建筑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

2、毕业生就业情况。

答:6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向省内外建设领域输送了成千上万的优秀人才,成就了一大批建设决策管理者和大型建筑企业的领军人物,有些毕业生已经成为地方各级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及勘察设计、建设规划等科研院所技术骨干。我校毕业生是省内外房地产、建设施工、工程管理等大型企业和勘察设计、建设规划等科研院所人才的主要来源,也是住房城乡建设管理部门选拔人才的重要对象。同时,作为高职和本科贯通培养教育基地,为学生更深层次的深造提供了平台,进一步拓宽了就业面。

学校建有85个校内实验、实训场所,拥有校属建筑规划设计室、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物业公司等科研生产机构、社会服务机构,建有126个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合作企业达116家,为学生的实验、实习、技能培训和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开辟了广阔舞台。学校与省内外数百家用人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5%以上。“高质量、高就业、高成才”已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的响亮品牌。

3、文科可以报吗?

答:学校各专业(类)不限男女比例,不限文理科,“对口升学”的学生也可以报单招的任何专业。

4、通过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招录取的新生在校一切待遇和毕业文凭完全相同吗?

答:通过单招考试招生进入我校的考生,在学费、住宿费、困难学生资助、奖学金、毕业文凭和毕业后待遇等方面与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完全一致。

5、参加单招后还能参加高考吗?    

答:凡被我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考考试,也不能被其它高校录取;未被我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考。
6
、单招可以报考多所学校吗?

答:不能哦,考生参加单招只能报考一所学校。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可在规定的填报志愿时间内进行不超过两次的志愿修改,考生志愿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7、学校单招的日程安排是什么?

程序

时间

工作内容

网上报名

320--323

考生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请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

免试考生证件验收

324

符合免试的考生到我校教务处提交相关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并上交《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审批表》(下载地址www.hnjs.edu.cn/zjb/

打印准考证

329--331

考生登录我校单招报名系统直接打印准考证(http://www.hnjs.edu.cn

笔试、面试

41

“文化知识”考试时间为:

201841930-1100

职业适应性测试(技能测试)时间为:

2018411300-1700

公布成绩

45

在我校网站上公布单独考试招生成绩

http://www.hnjs.edu.cn

公示拟录取名单

49--13

在我校网站上公示单独考试招生拟录取考生名单(http://www.hnjs.edu.cn

8、单招哪些考生可以免试?

1)有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高中毕业生免“文化知识”考试,成绩采用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中等级最高的一科,折算办法:“A级”=100分,“B级”=90分,“C级”=80分,“D级”=65分。

2)中专毕业生符合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条件,可向我校书面提出免试申请:

1)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

2)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9、怎么乘车到达学校呢?

1)乘车到校路线

1)郑州市长途客运西站乘302路公交车,到马寨镇政府站下车。

2)郑州市长途客运北站乘130路公交车到终点站,换乘302路公交车,到马寨镇政府站下车。

2)驾车到校路线

1)高速路线:从郑州绕城高速西南站出口下站,前往中原路方向,沿西四环向北行驶到第二个红绿灯路口左转,进入工业路,直行900米路南即到学校。

2)市区路线:市区→陇海高架向西→到西四环转向南四环方向下高架桥→第一个红绿灯右转进入工业路→直行900米路南即到学校。

10、我们去参加单招考试时,附近吃住方便么?

答:考试当天学校为考生免费提供午餐,全力支持祖国未来的建设人才!

学校周边部分宾馆住宿信息一览表

序号

名称

地址

客房电话

1

省交通运输厅培训中心

科技路明辉路交叉口(学院西门对面)

86026988

86632300

2

东方雅韵酒店

同兴街东方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西

67867222

3

龙启精品酒店

工业路与东方路交叉口北100米路东

63293897

4

丰泰大酒店

先锋路与同兴街交叉口

86106666

5

先锋快捷酒店

工业路与先锋路交叉口

86610385

6

万豪商务酒店

先锋路与同兴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西

67860188

11、学校咨询单招问题的途径?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750296742751067875027

QQ661621058

学校网址:http://www.hnjs.edu.cn

招生电话:0371-6787502767875029 传真:67875007 邮编:450064

工业路51号 工信部:豫ICP备05026112号 河南省: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