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专家西安研讨信息领域颠覆性技术

发布时间:2016-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信息领域的颠覆性技术在西安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出席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卢锡城担任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大电信学院郑南宁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

  在由中国工程院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共同承办的这次论坛上,海内外百余位专家围绕信息技术领域的前沿问题与重要方向,特别是潜在的颠覆性技术,开展多场学术报告和专题研讨,为国家信息领域中长期科技规划提供重要智库支撑。本次论坛主题包括人工智能、认知计算、人机交互、云计算、知识自动化、机器人、大数据、虚拟现实、集成电路、高性能计算、空天一体化信息网络、计量检测等。

  源于信息领域的颠覆性技术可打破传统的技术思维和发展路线,可颠覆一个产业、行业,直至影响人们的生活。现代社会,把握颠覆性技术的发展已成为大国博弈的战略需要、提升国家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因此,预测颠覆性技术发展,抓住发展先机,越来越成为各国政府和企业关注的一件大事。 (记者 吕扬 通讯员 刘昱含)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