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改变校园生活

发布时间:2015-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5-09-22 中国教育网络

玩校在手 一卡走遍校园

  校园一卡通是校园信息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据权威机构调查数据显示,国内98%的高校都已经有一卡通系统,在校园信息化的各应用系统中,占比非常高,学生在学校吃饭、借书、打水、洗澡等都需要用到这张卡片,所以一卡通应用是一个高覆盖率和高频使用的应用场景。

  一卡通确实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但在移动互联网化的大趋势下,反观一卡通的各种应用场景,怎么实现与移动互联网结合,才能让用户体验做到更加极致呢?

  先说最简单的余额查询问题。没有自助查询系统的学校,学生需要到餐厅的POS机上或一卡通中心才能查到自己的余额;有自助查询系统的学校,学生需要到自助机或打开电脑登录系统才能查询。如果学生在手机上可以随时打开客户端就可以查到,是不是更方便呢?有同学会问,我没事查什么余额啊?试想想,好不容易排到自己了,饭也在碗里了,一刷卡,嘟嘟嘟--余额不足,雷锋同志在哪啊!

  再说充值问题,不管是现金还是圈存,经常是长长的队伍,为什么会这样呢?归根到底是一个单点为多点服务的问题,放卡、验钞、输入、确认、拿卡这个流程再快,也是单任务、单线程。如果每个学生在手机端都能给自己的一卡通进行充值,那立刻就变成多任务、多线程并行处理,不但节省了学校的人工,还能做到随时随地想充就充。

  还有应用场景,如挂失、捡到卡、明细的记录查询、房间电量查询、交纳各种小额杂费等,都可以在手机客户端上完成,虽然都是一些小细节,却极大地为学生提供了便利性。

  新开普做为国内高校一卡通方案提供商之一,也在不断地用各种创新的方法推动解决方案更加与时俱进,更加深入实际地去解决客户及用户遇到的问题。玩校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创新应用,是满足学生从入学到毕业不同阶段的需求,提供在线的掌上应用,集学习、生活、交友、消费、就职于一体的校园App,可以与现有的一卡通系统无缝对接,实现各种一卡通应用的场景,目前国内已经有近300所高校的学生使用了玩校。

  玩校是对现有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有力补充,更多地关注在校学生,注重学生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应用,增强学校、学生沟通渠道与交流,伴随一个新生菜鸟到职场达人的人生历程;同时,也为喜好软件开发的同学提供一个开放式平台,让他们的作品在平台中展示,让更多有梦想有创意的青年人加入,成为下一代互联网创业者的“摇篮”。

  玩校官网地址:http://www.17wanxiao.com/期待您的加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