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安全等级保护评测备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切实提高学院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履行学院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根据《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结合省教育厅、公安厅相关文件要求,我院于2020年开始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备案工作。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责成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牵头,按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国家新标准进行项目实施,从安全物理环境、安全网络通信、安全区域边界、安全计算环境、安全管理中心、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机构、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建设管理、安全运维管理几个层面入手,根据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整改。经过几个月的测评、整改、验收,目前已达到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要求,顺利通过公安部门的审核,并取得了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备案工作,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对我院网络安全风险进行了全面梳理,进一步完善了我院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解决了网络与信息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相关技术人员水平。下一步,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将在我院评测备案工作基础上,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的信息安全工作机制,并围绕学院发展需要,不断提升学院的网络和信息化安全防护能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志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