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的通知

各普通高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延揽储备锻炼网信领域特殊人才,提升网络空间安全能力水平,在中央网信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下,河南省委网信办、郑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工程大学将联合主办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为做好赛事参与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形式、内容和时间安排

比赛内容主要围绕网络安全和系统安全中的现实问题进行设计,分为线上赛、线下赛、精英赛、青少年专项赛、创新作品赛五个部分青少年专项赛、创新作品赛相关方案将通过竞赛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

(一)线上赛

采取线上答题模式Jeopardy 模式,主要面向国内高等院校和网络安全企业、机构,每队不超过 10 名参赛队员和 1 名指导教师。赛题内容主要涉及二进制程序逆向分析、密码分析、智能终端安全、信息隐藏、区块链安全、拟态安全等网络对抗领域的主要知识与技能,重点考察参赛人员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比赛时间 2020 8 22 -23 日。

(二)线下赛

按照线上赛排名选取 32 支队伍进入线下赛,每队不超过 4 人,分为“攻防混战”和“巅峰对决”两个阶段开展。“攻防混”阶段采取攻防破解模式AD+RW 模式,赛题内容主要包括 Linux Windows 平台应用层安全分析、操作系统安全分析、Web 应用安全分析、浏览器安全分析、物联网设备安全分析、虚拟机逃逸和区块链安全等,综合评估参赛队对预置漏洞、真实软件漏洞的快速挖掘、利用和防护能力。“巅峰对决”阶段采取巅峰竞速模式SpeedRace 模式,由“攻防混战”阶段积分排名前三名的赛队进行两场1vs1”竞速式攻防对决,第一场在积分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赛队之间进行,胜者与积分排名第一的赛队进行第二场对决,角逐出最终冠、亚、季军。综合评估参赛队快速利用和修补漏洞的能力,以及对攻防对抗策略和技战法的理解。比赛时 2020 9 13 -15 日。

(三)精英赛

采取攻坚解题模式,面向线上、线下比赛成绩优秀的参赛队并定向邀请部分国内高校、企业、机构精英团队,以提交解题报告的方式进行。比赛时间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

二、竞赛报名要求

202083日起,竞赛官网开放接受线上赛网上预约报名, 所有参赛人员须拥有中国国籍(不含港澳台地区,每队不超过 10名队员和1名指导教师。线上赛获奖参赛队可申请参加线下赛,同一高校只能选派 1支赛队(允许联合赛队,但同一单位不能出现多个赛队。于 92 日前向赛事组委会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名表和个人身份证明,经组委会审核通过后,按照线上赛排名确定 32 支参赛队伍。

三、其他事宜

  1. 各高校本着自愿原则组织参赛。

  2. 如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变化,组委会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调整竞赛时间、形式或内容。具体情况将及时通过竞赛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

四、联系方式

竞赛官方网站:https://www.qiangwangbei.com 竞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强网竞赛

竞赛官方QQ群:551228751 组委会联系人:

竞赛报名咨:秦老 电话0371-81623495

会务咨询:丁老师  电话:0371-81622420

会务咨询:李老师  电话:0371-81623419

咨询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00

0371-81630094

qwbtzsx@126.com

  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62号1号信箱邮 编 :450001

 

 

 

 

 

 

2020 年 8 月 11 日

(主动公开)

 教科技函[2020]332号.docx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