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移动通信与网络工程行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宽厚扎实的移动通信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技术实践能力,具备独立工作和从事移动通信基站维护、无线通信网络优化、室内分布系统工程设计与实施、网络工程组建与维护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采用“定向、定岗和定单式”人才培养方式组织教学,充分发挥行业和企业对专业建设的带动和引领作用,为学生培养搭建多种平台。并以最先进的移动通信技术为依据,以“以岗定课、科目集中、内容分解、层层递进、项目引导、集中实训”六大核心理念为基础,形成以设计、集成、优化、监理、维护、管理多维一体的通信人才培养体系,满足学生不同学习层次的就业要求。

三、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移动通信行业等领域从事通信建设、设备维护、网络优化、通信设计与网络综合布线等工作。

四 、主干课程

4G移动通信入门、企业办公自动化、AutoCAD基础应用、计算机网络基础、移动通信技术与系统应用、通信工程专业英语、程控交换技术与应用、网络工程与综合布线、交换机与路由器的配置、移动基站设备与维护、通信管线工程施工与监理、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室内分布系统规划与设计、通信工程制图与概预算、通信工程设计与案例分析、通信工程项目管理与监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