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建设信息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03-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2下午2点,建设信息工程系在A206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丁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

丁书记指出,我们要向张桂梅同志学习,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具备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要有无私奉献的情怀。伟大源自平凡,崇高来自坚守,任何不平凡的事都是爱与付出的结果,成就与荣誉的获得不是轻轻松松说出来的,而是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出来的,这种用行动践行初心和情怀的高尚品行值得我们每一位教师学习。

张桂梅同志坚守滇西贫困地区40多年,克服种种困难,为贫困山区家庭困难女孩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使1600多名贫困家庭学生圆梦大学,开创了丽江华坪女子中学的光辉教育史。

广大教师应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大爱情怀,学习她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岗位,结合实际,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理论建设、能力建设;在平凡中见伟大,在坚守中显初心,在实践中展情怀。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的不断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郭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