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建设信息工程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校企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6日,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标准制定研讨会在建设信息工程系A206召开。建设信息工程系邀请了企业专家,职业院校专家和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全体骨干教师,一起针对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标准制定进行研讨。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有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宝龙教授,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新教授,建设信息工程系主任张华英等。

研讨会上,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黄振颖汇报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发展的历程,分析了2019版本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从专业现状、生源、师资、教学资源、学生就业等方面指出了面临的一些问题,明确了未来专业发展的困惑和挑战。

针对这些问题,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宝龙教授以对接产业链,实现专业升级改造为目标,就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专业方向和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与保障、课程思政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新结合行业企业发展趋势和对高质量人才的需求,提出了务实、可操作的建议和方案。

系主任张华英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肯定了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全体成员为专业的发展积极探索和认真的工作;二是职业教育要重视校企合作,对双方交流、合作充分的肯定;三是系部会积极创造更多的机会,为专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

本次研讨会成功举办,是进一步加强建设信息工程系校企合作,推动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发展,为确保顺利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课程标准的制定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和指导意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郭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