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常抓严管不松懈,筑牢校园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10-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思想认识不到位是最大的安全隐患。全体师生员工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抓细抓小抓实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学生安全是学校立德树人的前提。全体教职员工要将维护学生安全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做到眼睛亮、见事快。校园安全无小事。全体教职员工应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学生的安全教育包括很多方面,日常生活教育(包括防触电、防煤气中毒、消防安全知识、饮食卫生安全等),交通安全教育 (包括行路、骑车、乘车等),网络安全教育,防疫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同时,学生们应该认真学习安全教育知识,明白安全无小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郭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