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建设信息工程系成功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8日下午,建设信息工程系在A206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我系党总支书记丁宪良、副主任张华英、辅导员代表张金辉老师、郭瑜老师以及2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主题是认真做好我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育人工作,倾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声,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树立远大理想,用一颗感恩的心奉献社会。

座谈会上,丁书记向参会师生详细讲述了贫困生资助政策,提倡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正确看待顺境与逆境,要穷则思变、挺起胸膛做人,要有乐观的生活态度,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把国家资助与个人立志成才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实现求学与做人,正确看待他人帮助,心存感激,树立汇报社会的理念。张主任从横向和纵向两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如何看待贫困问题,贫困生如何面对生活和学习,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怀揣梦想、心存感激这几个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通过认真学习,让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有个美好的大学生涯。辅导员代表张金辉老师也表态,学校把评选助学金的工作交给了我们,是对辅导员的信任,我们一定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贯彻文件精神,尽我们所能做好各项资助工作。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座谈会受益匪浅,也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开展一些这类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