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建设信息工程系成功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建设信息工程系在A座206会议室召开软件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孔国利教授、河南寰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乔榛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论证会由建设信息工程系张华英副主任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此次研讨。

首先各专业主任介绍了各专业培养方案编制情况,与会人员针对人才培养中的课程设置、教学计划等方面进行现场研讨。在听取了各位专业教师的发言后,专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从不同角度对软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课程体系提出建设性建议,人才培养必须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深刻把握教师“教什么、怎么教”、学生“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深刻理解专业特色以及学生毕业后如何就业、成才和成功;二是要从专业的特点分析了当前形势及自身定位,对专业今后的发展进行规划,找出不足,挖掘潜力,瞄准用人单位需求和学生知识需求,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通过研讨,老师们纷纷表示会后要认真领会研讨会的讨论结果,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积极参与专业建设与改革工作,为专业发展贡献力量,研讨会对专业新一轮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课程体系改革的修订工作起了的很大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