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信息工程系成功举办“大学生校园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系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2018年6月21日下午15:00,我系在A11教室成功举办“大学生校园安全”专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我系党总支书记丁宪良主持,系副主任张华英、我系部分教师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丁书记向学生讲解了诸如防盗、防骗、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丁书记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接着,他向学生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学生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轻易同意陌生人进出房间。在讲座的的最后,丁书记提出:希望学生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自己的钱财、人身安全不受损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