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样板党支部建设|下载中心|关于我们
我校开展“缅怀革命史 共... 03-29
志愿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03-28
我校举办2024年“挑战杯... 03-15
我校在第七届河南省普通... 03-11
我校举行“志愿新征程 建... 03-0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邮编:450064
电话:0371-55171835

 
团学新闻

我校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作者: 点击:[]

5月29日上午,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校领导、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线上会议。会场现场设在第二会议室。

本次大会应到会代表161人,因事、病请假2人,实到会159人。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校学生会主席团。

校长张新州致开幕词。张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对于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学生会及工作人员的自我革命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各级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的要求,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建院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各类学生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坚定服务初心;勇于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锤炼优良作风。

党委书记秦华作出讲话。秦书记指出,这次大会是全校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牢记为党育人的光荣使命。同时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勇担时代责任。新时代青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刻苦求知,以锐意创新的品格投身实践,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人生;二是要修身立德,锤炼品德修为。既要修炼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大德,也要修炼敬畏制度、尊重规则的公德,还要修炼与人为善、诚信正派的私德,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身边的优秀同学中找到楷模;三是要勤学巧练,逐梦大国工匠。应把所学知识有效转化为能力,躬身实践,勤学巧练。要积极参与学校各项社会实践,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在实践中感受国情、了解社会、锻炼毅力,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增学识、长才干;四是要履职尽责,服务青年发展。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从严治团,从严治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挥服务职能,加强联系服务同学的力度和广度,提升广大同学的幸福感。

本次大会在回顾与总结过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组织前进的方向,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将以此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勇于改革创新、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校学生积极投身学校省级“双高校”建设,为争创高水平职业教育和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奉献青春力量,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秦华讲话

校长张新州致开幕词

会议现场签到环节

举手表决环节

投票进行中


上一条:我校组织2022年新团员入团教育仪式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行“青春报国志经典照未来”诗歌朗诵会

关闭

 
 
 

  联系电话:0371-55171835  邮编:450064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