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样板党支部建设|下载中心|关于我们
我校开展“缅怀革命史 共... 03-29
志愿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03-28
我校举办2024年“挑战杯... 03-15
我校在第七届河南省普通... 03-11
我校举行“志愿新征程 建... 03-0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邮编:450064
电话:0371-55171835

 
团学新闻

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座谈会暨"五四"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作者: 点击:[]

5月3日,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座谈会暨“五四”表彰会议。校领导秦华、杨明喜、梅杨、出席会议。学校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秦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的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开启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新纪元。广大青年师生应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从历史中寻找前行的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牢记领袖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校广大青年始终紧跟党的步伐,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特别是近年来,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实践,创造出了无愧于青春和时代的业绩。在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安排出现较多调整的情况下,但学校仍然取得了突破性成绩。校团委先后获得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省直五四红旗团委”、“省住建厅先进党支部”等诸多荣誉。

秦书记要求,广大青年师生一要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坚定拥护、积极宣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民族的伟大事业。二要崇尚勤奋上进,练就过硬本领。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特别是要善于把学习的知识和实践的感悟,运用到实践中,坚持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做好、做优、做精本职工作。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树立争当大国工匠的人生目标,要更加主动对标省级、国家及世界技能大赛,积极参与各类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努力提升职业技能。三要加强道德修养,践行知行合一。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思想,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要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忠诚履职,将建校人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担当奉献的优秀品质深植中原大地,创造出更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秦书记强调,共青团的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为每个青年播种梦想、点燃梦想,让更多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每个青年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的工作要求,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在党政工作大局中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教育和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他们永远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走进青年,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积极为青年实现梦想提供服务,代表和维护青年普遍性利益诉求,努力为青年的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明喜宣读了《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员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我校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青年教师盛秋芳、于鑫,学生代表邵琛、李明杰、孔玉慧逐一进行发言。

校党委书记秦华出席座谈会并做出讲话

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领导认真听取师生代表发言

上一条:我校开展“庆建团百年 谱青春华章”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全民喜迎二十大 建院学子展风采”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

关闭

 
 
 

  联系电话:0371-55171835  邮编:450064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