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样板党支部建设|下载中心|关于我们
我校开展“缅怀革命史 共... 03-29
志愿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03-28
我校举办2024年“挑战杯... 03-15
我校在第七届河南省普通... 03-11
我校举行“志愿新征程 建... 03-0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邮编:450064
电话:0371-55171835

 
团学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一二·九”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作者: 点击:[]

12月8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缅怀一二九 共抒爱国情”第十二届“一二·九”合唱比赛在学校大礼堂成功举行。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马新东、工程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党志中、校团委副书记刘广利、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600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红歌盛典。由我校文艺体育部音乐舞蹈教研室主任娄晓虹及贺潇、张卉、毛淑颢、谢琼洁五位专业老师组成的评委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分别从歌曲内容、精神风貌、演唱效果、指挥艺术四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土木工程系荣获一等奖,工程管理系荣获二等奖,建筑系荣获三等奖,设备工程系荣获优秀奖,建设信息工程系荣获精神文明奖。

激昂的乐章掀开历史的画卷,来自各系的5支参赛队以嘹亮的歌声、扎实的功底、饱满的状态亮相舞台,多彩的队形、曼妙的舞蹈、抒情的朗诵,都体现了建院师生的爱国情怀。《在灿烂阳光下》、《爱我中华》等合唱歌曲依次唱响,歌颂了对祖国母亲的热情赞颂和深情爱恋;《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南泥湾》等催人奋进的旋律带领在场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历史征程;《我们都是追梦人》、《走向复兴》等歌曲讴歌了祖国迎着新时代的步伐,带领我们在复兴路上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气魄。一首首歌曲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红歌嘹亮,响彻云霄,让合唱不仅仅是听觉冲击更是视觉盛宴。比赛在诗朗诵《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中落下帷幕。

“一二·九”大合唱是我校开展的品牌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12年。通过合唱比赛,进一步增强了我校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为建院学子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上一条:我校学生志愿者开展“书艺永流传,大爱无边疆”春联义卖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晨读活动

关闭

 
 
 

  联系电话:0371-55171835  邮编:450064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