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一心双环|下载中心|关于我们
以数解独,探索数学之韵|... 11-21
“乒”博奋斗,谁与争锋|... 11-15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精... 06-01
中国文化英语说启新篇—... 05-25
风采大赛拉开英语活动周序幕 04-2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邮编:450064
电话:0371-55171835

 
社团活动

我校成功举行2018迎新生·爱国主义教育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作者:华卉 点击:[]

为欢迎2018级新生、庆祝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校于10月18日晚在下沉体育场举办“2018迎新生·爱国主义教育文艺晚会”,校领导陈丙义、唐静州与师生代表等近50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晚会以“扬中华经典、忆红色箴言”为主题,以思想教育为主线,共分“踏古寻贤 经典诵扬”、“革旧明新 绽放曙光”、“开放盛世 红袖华章”、“建院放歌 畅想辉煌”四个篇章,通过吟、舞、诵、唱等丰富的艺术形式,为我校师生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晚会在古典舞《李》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唐静州上台致辞。第一篇章《观沧海》、《木兰诗》等节目,通过对经典诗词的吟唱,使我们感受到古代圣贤流传千古的家国情怀;第二篇章《刑场上的婚礼》、《我的自白书》、《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节目,使我们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用生命铸成的箴言,感受到革命先烈感人至深的红色信念和革命情怀;第三篇章《春天的故事》、《相信未来》、《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等节目,展现改革开放后的繁荣景象,表达新时期国家四海笙歌、盛世和谐的豪迈之情;第四篇章《龙的传人》、《创造101》、《荣耀》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体现出我校文化素质教育的新风貌。晚会在合诵《祖国颂》、全场师生起立共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落下帷幕,师生合唱更是把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整场晚会结合现代化的灯光、舞美、背景等多媒体手段成功营造了浓厚的历史环境氛围,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传统文化的传承,鼓舞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一届“装饰CAD施工图”绘制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关闭

 
 
 

  联系电话:0371-55171835  邮编:450064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