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样板党支部建设|下载中心|关于我们
关于河南省教育厅“两红... 03-25
公 示 03-11
关于2023-2024年度“中国... 02-26
关于推荐参加2023年全国... 11-13
第七期“青马工程”推荐... 11-0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邮编:450064
电话:0371-55171835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新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作者: 点击:[]

豫建院青〔2022〕10号

关于开展2022年新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团组织建设,及时吸收政治思想好、学习努力刻苦、积极要求上进的青年学生加入共青团组织,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积极性,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根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决定发展一批新团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展条件

1.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缴纳团费。

2.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行动上维护集体利益,学习成绩良好。

3.有两名品学兼优的团员(主要由团支部委员担任)作为介绍人。

4.入团积极分子在发展入团之前要参加不少于8学时的团课学习。

二、发展程序

1.宣传动员阶段

各系团总支、团支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引导入团积极分子自愿向团支部提出书面申请。申请内容包括:本人对团的认识、入团动机和努力方向等。

2.培养发展阶段

各系团总支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对确定的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团课培训,顺利结业的颁发结业证书;各系团总支完成团课培训后将《2022年入团积极分子推荐汇总表》(附件)报校团委,领取入团志愿书,并指导确定发展的积极分子完成入团志愿书填写。

3.校团委审批阶段

校团委审批各系上报的入团积极分子名单及志愿书,办理入团手续。

4.入团仪式

校团委将在五四前后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并颁发团员证、团徽。

三、工作要求

1.各团总支要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并严格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组织发展程序,扎实做好2022年新团员发展工作。

2.要深刻认识到严格发展标准关键是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发展程序关键是要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的规定落到实处,用严的标准和严的程序从源头上确保发展团员质量。

3.团支部收到入团申请书后,应及时派人同入团申请人谈话,了解其家庭、学习、政治思想等基本情况。

4.各团总支应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团课培训,开展党的理论教育、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开展团章教育和团的优良传统教育,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团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

5.请各团总支做好此次发展新团员工作的资料归档,5月底前上报500-800字工作总结和3-5张团课开展图片。

附件:2021年入团积极分子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日


上一条:关于选拔2022—2023学年校级学生干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总)支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联系电话:0371-55171835  邮编:450064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