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样板党支部建设|下载中心|关于我们
关于河南省教育厅“两红... 03-25
公 示 03-11
关于2023-2024年度“中国... 02-26
关于推荐参加2023年全国... 11-13
第七期“青马工程”推荐... 11-0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邮编:450064
电话:0371-55171835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总)支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作者: 点击:[]

豫建院青〔2022〕11号

关于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总)支部”

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

2021年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团省委、省直团工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苦干、忠诚履责、改革创新、担当作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建团100周年、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和力量。为激励先进、示范带动,促进团员青年素质的全面发展,展示我校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依据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手册》有关条款规定,我校决定在2022年“五四”前夕对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总)支部”集中表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条件

1.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具有艰苦奋斗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青年大学习活动,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原则上为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优秀等次团员。

(4)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

(5)基本信息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2.五四红旗团(总)支部

(1)政治能力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2)组织基础好。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坚决贯彻党的决定,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规范开展团员教育、管理、监督,认真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3)班子建设好。团支部委员会成员政治好、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4)工作效果好。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一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

二、评选推荐名额

参照“智慧团建”系统录入的团员、团干部、团支部数量,根据《学生手册》有关条款规定,“优秀共青团员”按照团员总数3%进行申报推荐,“优秀共青团干部”按照各系团总支学生团干部1/4进行申报推荐,“五四红旗团支部”按照1/6进行申报推荐,团总支可推荐两个。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系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确保推荐个人的先进性、典型性,使之真正成为我校广大共青团员学习的榜样。

2.精心组织实施。各系团总支要切实履行责任,确保评选推荐工作有序开展。要把评选推荐工作与落实年度工作计划有机结合起来,在认真总结2021年度工作基础上,严格审核把关,做到优中选优。

3.按时上报材料。各系团总支请于4月26日前,将汇总表、集体和个人推荐表盖章纸质版报校团委李聪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5369534@qq.com。

附件:1.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

“五四红旗团(总)支部”评选推荐汇总表

2.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部”评选推荐表

3.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推荐表

4.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推荐表

共青团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新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庆建团百年 谱青春华章”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

 
 
 

  联系电话:0371-55171835  邮编:450064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