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一心双环|下载中心|关于我们
关于推荐参加2023年全国... 11-13
第七期“青马工程”推荐... 11-07
2023—2024学年学生社团... 10-18
关于2023年暑期“三下乡... 10-09
关于公开招聘2023-2024学... 09-2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邮编:450064
电话:0371-55171835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文化英语说”系列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作者: 点击:[]

为了培养和提高学生用英语表达中国文化的能力,促进学生的英语交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生的文化素质和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激发学生的民族归属感和自豪感,在“一代的一路”国家文化交融的时代背景下,用英语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大美河南,增强文化自信。经研究,特举办“中国文化英语说”系列讲座,具体要求安排如下:

一、活动背景

根据教育局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纲要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精神的延续,只有坚定文化自信,才能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大学英语是文化传播,更是跨文化交流,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有利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因此,英语协会特举办“中华文化英语说”系列讲座活动,以丰富学生的文化体验,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提高学生用英语进行对外交流的能力。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英语协会

三、参加对象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第一场11月26日c23教室14:30-16:00

第二场12月10日c23教室14:30-16:00

五、活动内容

该系列讲座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通过遴选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中国国粹、美食文化、中国人物、中国印象、传统节日、地方文化等)内容,增强学生的文化意识,提高学生在对外交流中用英语表达中国文化的能力。

该系列讲座每学年计划设计4个中国文化主题,每学期举办两期,每场120-150人,时长90分钟。该活动依托英语协会的平台,由校团委主办,邀请英语教研室的老师进行讲授。教师通过讲解PPT,并配合视频、图文、活动互动、主题讨论等形式,传递和表达中国文化,营造轻松而愉快的学习氛围,寓教于乐。同时通过信息化手段的运用,给学生提供生动形象的视听内容,激发学生对中国文化英语说的共鸣和学习兴趣。


       共青团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评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一二·九”合唱比赛的通知

关闭

 
 
 

  联系电话:0371-55171835  邮编:450064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