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学生奖学金及学习标兵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09-06点击数:

相关部门

  为弘扬全校学生良好学风,全面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根据《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我校现开展2022-2023学年学生奖学金及学习标兵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评选对象

    评选对象为在校具有正式学籍的二、三年级学生。

    二、奖学金额度

    一等奖 1500元/生;二等奖  1000元/生;三等奖  800元;

    三、各系奖学金具体评定条件及要求

    (一)享受奖金名额为年级实有人数的1/8,其中一等奖占获奖人数的1/10,二等奖占获奖人数的3/10,三等奖占获奖人数的6/10,人数比例采取四舍五入。

    (二)学生成绩以年级为单位按学年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不得有并列名次。

    (三)成绩计算:总成绩=当学年个人学习平均成绩×70%+当学年操行成绩×30%。考查课、操行成绩按优90分;良80分;中70分;及格60分计算。

    (四)获奖等级: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即为校级“学习标兵”,三等奖学金获得者即为系级“学习标兵”。

    (五)有下列情况之一不得享受奖学金:

    1.本学年受处分者;

    2.有缺考、不及格现象(含操行)者;

    3.被评为最差宿舍的学生;

    4.吸烟、酗酒、不参加重大集体活动者;

    5.其他不适合享受奖学金者。

    四、优秀学生干部加分

    () 校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在平均成绩的基础上加4分;

    () 校学生会部长和副部长在平均成绩的基础上加3分;

    ()各系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在平均成绩的基础上加3分;

    ()各系学生会部长和副部长在平均成绩的基础上加2分;

    ()对班级做出突出贡献的班级干部每班不超过3人加2分;组长级干部每班不超过3人加1分。

  2. 评选时间及流程

    9月12日前,学校各相关部门将学生干部《2022-2023学年学生奖学金加分表附件1报至我处,同时将电子版发至450671089@qq.com。

    9月13-14日,学校《2022-2023学年学生奖学金加分表》公示,时间为2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反馈至学生所在系部,进行奖学金评比加分。

    1016前各系完成评审工作10月9-13日进行系级奖学金学生公示。

    10月17日,各系上报学校奖学金拟获奖学生全部信息汇总表电子版。

    10月24日前完成学生校级奖学金系级公示10月17日,学校审核各系上报数据,各系依据审核意见进行数据修正上报。10月18-24日,进行校级奖学金学生公示公示时间五个工作日

    10月30-31日,各系将审核通过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奖学金及学习标兵申请审批表(附件2)及《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奖学金报表(附件3)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工作处,并将电子版同时发送至450671089@qq.com。

    11月30日前,学校对各系上报的纸质材料进行审核,各系根据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再上报。

    12月30日前,完成证书及奖学金发放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9月6

     

     

     

     

    附件:

    1.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奖学金加分表

    2.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奖学金及学习标兵申请审批表

    3.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奖学金报表

    4. 2022-2023学年学生奖学金名额分配表

 

[1] [2] 下一页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