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辅导员专栏 > 正文

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

作者:时间:2020-12-01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升辅导员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能力,11月29日,我校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

培训内容涉及“做好大学生安全的护航者”、“高校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策略与方法”、“高校学生抑郁障碍的识别和应对”、“当前大学生的主要心理压力及其应对策略”和“自杀心理与行为的干预策略”五个维度,教育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林崇德、天津师范大学教授梁宝勇等专家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授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重要性,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指明了方法与策略。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强化对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特别是对有抑郁症、家庭纠纷等问题的学生要重点关注,采取针对性强的心理疏导和咨询干预办法,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发生。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