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2015年诚信自强之星—工程管理系 王勇贺

作者:时间:2017-03-28点击数:

 

他叫王勇贺,他来自一个农村的家庭,和大多数贫困家庭一样,靠土地为生,是一个五口之家的贫困家庭,家里有父母还有两个哥哥。因家庭贫困,大哥自无法实现大学的梦想。他和二哥基本都是靠着两免一补和奖学金才坚持实现大学梦想。2006年以来,母亲重病,至今仍然小病不断。2012年父亲务农时被机械造成伤害,至今不干能体力活。家里兄弟三个,这样,家里的经济支出是越来越大。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他更是不断的努力奋斗,他知道只有他坚持下去,才会有希望。最终,他成功的踏进了大学之门,来到了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但是家里的负担是更加的艰巨了,一个农村的家庭要同时供两个孩子上大学是难以想象的。但是他们仍在坚持着,期待着......这时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好消息像是乌云下的一缕阳光,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他衷心的感谢国家的关怀,使他可以继续专心追寻自己的梦想,但是这时他更加的明确自己身上担负了祖国的深切期望,他知道自己要做的最好!

他始终认为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所以他坚持着他的求学梦。作为一名贫困资助的学生,自进入大学以来,为了理想,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不懈,努力奋斗,面对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上各种困难,迎难而上,不肯退缩。在各位校领导与老师的辛勤栽培下,终于在各方面上有所显著收获。

思想上,积极进取,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成为思想上的先锋。他一直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党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更是深深的影响着他,所以他不断地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在国家的关怀资助下,使他有了这样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学习方面,他刻苦认真,勤学好问。从不放松自己,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成为了学习上的楷模。在校就读的三年时间里,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班级同学中起到了带头榜样的作用。三年来,他始终保持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在全专业名列前茅。一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而且在祖国的关怀下曾两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他深信在祖国的关怀下有梦想就有希望,有心就能够飞翔。作为当代大学生,他正确对待来自各方面的困难和压力,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就业能力。

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方面,他勤恳任劳、踏实肯干,不断提高组织能力和管理水平,成为工作上的榜样。他在刚进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不久就加入了“管理系团总支”,参加并组织了学校各式各样的活动,帮助别人解决难题。他在工作中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也提高了为他人服务的能力。还获得了“十佳之星”的荣誉称号。在校外的社会实践中,他艰苦努力,曾在北京和裕地产实习,更加的加深了自己对专业的认识。在暑假的社会实践中曾做过销售、建筑工程工人,更多的体会了基层工作的辛苦。这些都更加的造就了他学以致用,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为他人服务的优秀品质。同时也为着将来他要作为一个社会主义建设者打下了基础。

生活方面,他艰苦奋斗、勤俭自强,不断提高自立能力,发扬优秀传统美德,成为生活上的典范。作为一名农村来的贫困大学生,家庭经济的拮据使他特别注意节约,做到勤俭朴素。他活泼开朗、待人随和的性格让他与同学之间建立了很好的朋友关系。参加同学朋友间的各类集体活动,开阔了他的视野,锻炼了他的沟通能力,使他更自信更开朗,更成熟稳重。全面发展自己,他发挥优势、积极展现,不断提高自己。在大学期间,他获得诸多荣誉。他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还被评为管理系“优秀团干”,还曾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杯施工管理沙盘大赛”荣获得三等奖;他兴趣广泛,喜欢唱歌,,踢足球,打乒乓球,打篮球等,在同学中间有着很大积极的影响。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他认为在祖国的关怀下上帝给了每个人都有机会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但青春依旧闪光,因为有梦想的翅膀,所以他勇敢地翱翔天空。道路依然漫长,但在祖国母亲的关怀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就是方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他会更加努力,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以更昂扬的姿态迎接每一次挑战,抓住每一次机遇,感恩祖国,与祖国共奋进,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实实践中描绘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蓝图!

 

联系电话:5517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