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固定岗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09-04点击数:

各单位:

勤工助学是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有效平台。根据《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勤工助学管理办法》(见附件6),现决定开展2023-2024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固定岗位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勤工助学岗位申报要求

(一)勤工助学岗位的设置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从学生培养的角度出发,倡导有偿服务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根据实际需要设岗,不能随意超额设岗。

(二)岗位工作时间主要为课余时间、周末、节假日等,不能与学生的学习时间相冲突;学生参加勤工助学的时间原则上每周不超过8小时,每月不超过40小时。

(三)勤工助学岗位的工作性质和内容要适宜学生参与,不能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和校园管理,不能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主业,不能安排学生参加有毒、有害和危险生产作业以及超过身心承受能力、有碍健康的劳动。

二、勤工助学岗位申报、审批程序

(一)各用人单位如有新增岗位,请从OA系统勤工助学申请签报上报送《岗位申请表》(附件2)、《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用工部门勤工助学岗位职责明细表》(附件3),经部门负责人和主管领导审批,不再报送纸质版材料。(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二)岗位数量不变,如需重新招聘的用人单位,请告知招聘时间、地点、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三)若原岗位有人员留用,请报送《在岗且无需重新招聘学生信息表》(附件4)和《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学生勤工助学协议书》(附件5)一式两份。请于9月8日前将纸质版材料报送学生工作处(图书馆1楼东侧106室,联系人:贺潇,联系电话:6787502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330606@qq.com

三、特别说明

(一)各用人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本单位的工作性质、工作量等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勤工助学岗位申请数量,并安排专人负责申报、招聘、管理和考核。

(二)勤工助学是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用人单位招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不能低于80%(针对专业性较强的岗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不低于60%)。

(三)各用人单位设置勤工助学岗位时要充分考虑学生的特点和工作性质,不得让学生从事危险性、有害身心健康的、不便于学生参与的工作。

(四)严格勤工助学管理、考核和报酬发放。根据《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勤工助学管理办法》,各用人单位要加强对勤工助学工作的管理和考核,及时上报报酬。学生参与校内非营利性单位的勤工助学活动,其劳动报酬从勤工助学专项资金中支付;学生参与校内营利性单位的勤工助学活动,其劳动报酬原则上由用人单位支付。

(五)各用人单位组织勤工助学活动中应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导学生树立劳动观念,培养勤俭节约的美德及艰苦奋斗作风。

(六)未尽事宜,请联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9月4日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