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2019-1学期辅导员工作考核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11-30点击数:

各系: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准确评价辅导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业绩,激励和促进辅导员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根据《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现将2018-2019-1学期辅导员工作考核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学校成立辅导员工作考核领导小组

长:杨明喜

副组长:薛荷香

员:马新东、骆 刚、党志中、吴叶圣、丁宪良

(二)各系成立辅导员工作考核小组

各系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辅导员工作考核小组,具体负责各项考核工作。

二、考核对象

全校专职辅导员。

三、考核内容

辅导员考核以《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条例》规定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绩为主要内容,采取校系二级考核方法进行考核。

考核结果由各系按总分高低进行排名,并按照《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中的相关规定确定辅导员考核等级。具体为优秀比例不超过参加考核的辅导员总人数的20%,剩余80分以上者为合格,60-79分之间者为基本合格,60分以下者为不合格。

四、进度安排

(一)系部考核(123日-1216日)

1.学生评议。学生评议主要通过各系组织学生填写《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考评表(学生用)》来对辅导员进行考核评分。《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考评表(学生用)》由各系考核工作小组人员现场发放、回收。在整个学生评议过程中,所评议辅导员必须回避。

2.各系召开述职报告会,听取辅导员学期工作述职报告,并依据各系制定的考核细则对辅导员进行考核,填写《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考核表(系用)》。

3.各系负责统计辅导员科研和奖励情况,包括发表论文、科研教研课题结项、论著编写及参加各种竞赛活动获奖情况等,奖励分值具体计算规定见附件1

(二)学校考核(1210日-1216日)

学生工作处主要针对2018-2019-1学期辅导员完成学校工作计划,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学生宿舍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并根据每位辅导员的现实表现,认真填写《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考核表(院用)》,并于1221日前送给各系。

(三)由各系计算辅导员考核总成绩(见附件2: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1学期辅导员考核结果汇总表),各系于1224日将考核汇总情况报学生工作处备案。

(四)学校审定

学生工作处对各系辅导员工作考核结果进行整理汇总,并将汇总结果提交学校辅导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研究,确定辅导员工作最终考核等级并报学校组织人事处。

五、有关要求

(一)各系要高度重视辅导员工作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二)在开展考核工作之前,各系将具体考核细则和考核工作安排报学生工作处备案。


附:

1.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奖励分值标准

2.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1学期辅导员考核结果汇总表




                                        学生工作处

                                                                       20181128



联系电话:5517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