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举办“小细节,大智慧——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专题培训

作者:时间:2017-12-21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学生工作处于12月20日下午2:30在C23报告厅举办了“小细节,大智慧——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优秀辅导员张晓静为主讲。张晓静老师为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河南省优秀辅导员巡讲团成员之一。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薛荷香主持,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张晓静老师从辅导员的工作理念切入,详细分析了“不忘初心——永远记得自己选择辅导员这条道路的责任与担当;不负信任——不能辜负学生和家长对自己的信任;不断探索——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道路上不断摸索、不断前行;不离不弃——任何时候不抛弃、不放弃自己的每一个学生。” 张老师的讲解结合了自己学生管理工作案例和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奋斗经历,深入浅出地道出了辅导员工作的苦与乐,但更多的是个人的成长与收获。我校辅导员听的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培训会上,薛荷香处长勉励全体辅导员进一步增强职业认同,坚持职业自信,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引领学生全面发展。薛处长希望广大辅导员增强责任意识、规则意识、诚信意识和保护意识,共同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培训会现场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