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提高消防意识 共建安全校园”活动

作者:时间:2019-05-20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2019年5月16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薛荷香和保卫处老师王国坤带领45名学生来到康佳路马寨消防中队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分为三项,首先是消防中队王队长为学生们详细讲述了消防器材的使用、灭火的方法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互救等消防知识。随后,梁队长带领学生参观各种应急消防车,并认真介绍其功能以及车内各种消防设备的用途。最后,消防队员为学生演示如何穿戴消防服及防毒面具,并亲自指导学生试穿,让学生体验到了消防工作的意义及消防队员的艰辛。

本次活动使我校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同学们面对危险的恐惧心理,使大家能从心理上正确面对危险并有效地保护好自己,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学生工作处

                                                           2019年5月17日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