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10-02点击数: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做好2020年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

发放工作的通知

各系:

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发放和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65号)和《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暂行办法》(豫教财〔2019150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有关要求,为做好2020年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审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中纳入2019-2020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名单,且在2019-2020学年表现特别优秀学生。

二、评审条件

2019-2020学年期间学习成绩、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可以申请中职国家奖学金,具体条件为:

12019-2020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同一专业前5%(含5%的学生。

22019-2020学年学习成绩排名未进入年级同一专业排名前5%(含5%),但达到前30%(含30%),且在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范围见《暂行办法》),可以申请中职国家奖学金,同时需要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各系须对申请学生提交的证明材料原件进行严格审查,通过后对证明材料复印件加盖系级公章,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评审程序

1、各系推荐申请中职国家奖学金的学生,按规定向本系资助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并填写《20192020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

2、各系严格按照评审程序与工作要求认真组织评审,审查无误后报至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校级公示。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将审定通过的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要校内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四、填报要求

1对于学习成绩位于年级同一专业排名未进入5%,但达到前30%的学生,要严格审核其是否满足“表现特别突出”的要求,所有证明材料经过学校审查后用A4纸复印并加盖学校公章,复印件附在个人申请审批表后一并逐级上报。

2各系要统一使用《20192020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严格按照《<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说明》(见附件2)规范填写:1)所有签名处必须由相关人员本人亲自签名,不得使用个人印章代替签名;2“年级(专业)意见”栏需详细填写审查意见,不得只填写“同意”等过于简单的审查意见3)“在校期间主要获奖情况”的颁奖单位以获奖证书上的公章全称为准,奖项名称和日期按照证书的内容填写,各奖项按照获奖时间先后顺序填写。

五、材料报送时间及相关要求

1、各系需上报的材料包括三项内容:

1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报告纸质版(A4幅面纵向打印)与电子版(WORD格式)各一式一份,纸质版要加盖各系公章。国家奖学金评审报告主要包括评审依据、评审程序、分配名额、公示情况、评审结果、经验、问题及建议等内容。

220192020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A4幅面纵向打印)和电子版各一式一份

上报的申请审批表一律使用原件,不得使用复印件。“表现特别突出”学生的证明材料复印件要附在个人申请审批表后一并上报。上报的申请审批表和所附材料均要求为A4幅面。

电子版要求如下:1、要确保纸质版与电子版两者严格一致; 2、电子版必须清晰可辨。

3)《20192020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评审名单汇总表纸质版(横向打印)与电子版(EXCEL格式)各一式一份,纸质版加盖系级公章。

2、材料上报时间及名额分配:

11012日前,各系将评审的所有材料按照规定的要求报至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1231日前,学校根据教育部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终审名单将国家奖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审批通过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将颁发由教育部统一印制的国家奖学金证书,具体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3)名额分配: 管理系4名、土木系2名、建筑系和信息系各报1名。

附件:1.2019-2020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2.20192020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说明

      3.2019-2020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评审名单汇总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102

  • 附件【附件123.doc】已下载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