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辅导员专栏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时间:2023-05-29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5月2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开展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常洋、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永辉、学生工作部(处)全体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以如何申报课题——以人文社科课题申报为例”的主题,由学生工作部(处)张志同志进行展开讲解,张志从“熟读文件、优质选题、常见问题、持之以恒”四个方面对如何申报人文社科类课题进行个人观点的阐述,结合自身经历与工作经验,围绕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及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写好申报书”,同时,从辅导员的九大职责入手深入剖析,梳理列举了近年来辅导员科研的热点选题,她也指出了课题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常见的一些缺陷和不足,强调细节的重要性及反复打磨申报书的必要性。她还分析了辅导员遭受科研困局的深层原因,鼓励我校辅导员发展自身的特点优势,积极探索创新,把工作总结变成思考、把经验上升为理论,让工作与研究相互促进、相互提升,最后鼓励每一位辅导员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通过科研道路实现自我成长和自我完善。

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推进辅导员队伍赋能提质建设、强化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能力和科研水平。此次科研主题的培训让辅导员进一步熟悉了课题的申报流程,明确了选题方向,掌握了申报材料的填写技巧,对今后辅导员申报科研项目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进一步促进我校辅导员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凝练工作成果,创新学生工作路径和方法,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水平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创新发展。

 

联系电话:5517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