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辅导员专栏 > 正文

我校组织学工人员开展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专题学习培训

作者:时间:2021-04-27点击数:

为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途径,着力在理论研究中提升专业素养,在工作探讨中提高职业能力,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4月23-26日,我校选派12名学生工作者前往江西赣州参加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专题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理论授课和实地参访。培训课程涵盖了《素质能力大赛视角下辅导员核心素质养成的再思考》《高校样板党支部工作室创建的探索与实践》《铸魂育人,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当前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现状及实践探索研究》等内容,并赴赣南师范大学参访学习江西省教育系统黄晖劳模创新工作室、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等,赴江西理工大学参访学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项目、江西省辅导员名师饶先发工作室、红心环语辅导员工作室、红色书屋、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等。

大家表示,此次学习不仅明确了辅导员工作室要结合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来建设,而且在建设过程中更要加强研究探索来突出我校学生工作的特点和特色。此次培训收获颇丰,为我校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打下了基础。

建立辅导员工作室是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推进我校“双高”建设,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重要路径、创新尝试。通过积极探索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培育我校专业化专家型骨干辅导员队伍,建成机制健全、资源共享、特色鲜明,科研能力强、管理水平高、实践效果好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同时从而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