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2015年诚信自强之星—工程管理系 张五洋

作者:时间:2017-03-28点击数:

他说,他要永做一颗螺丝钉。

    张五洋,男,中共党员,1989年3月出生。2010年9月至2013年6月是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5)班的学生,2013年9月至2015年6月,专升本至郑州成功财经学院。并成为工程管理专业(1)班的学生。现在河南城建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分公司担任一名工程预算员。

    在专科阶段,他担任班长和工程管理系学生会主席。在班内积极帮助同学,做好老师们和同学们之间的纽带。和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进取、努力学习、永争上游。所在班级多次荣获院级和校级优秀班集体,并在毕业前夕获得了河南省优秀班集体的光荣称号。在课余时间,参加了系里和学院各项比赛及活动,排名均名列前茅;在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主要负责统筹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积极配合老师与各个部门有序的开展各方面日常工作及活动,积极认真搞好本系常规检查,服务于广大师生。任期内,每年都组织并举办系阳光运动会、“女生节”晚会和“三对三”篮球比赛等;积极宣传并组织学院鲁班文化艺术节相关活动,为鲁班精神的宣传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担任职务期间,勤恳负责,带领学生会全体成员为广大师生做了大量详实的工作。

    在学校期间,由于成绩优秀、各方面表现出色。取得过多次院级和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在2012年10月,他被学校评为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他深知,这是老师和同学们信任的结果,是对他学习成绩和工作成果最大的肯定。在今后的日子里,他并没有沾沾自喜,得意忘形。而是怀着感恩之心,用加倍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在专科毕业后,又继续深造,来到本科学院学习。通过自己的良好表现,顺利的取得了了本科及学士双学位。

自大学以来,他每到暑假的时候,并没有荒废时间。而是积极进行专业学习,到工作岗位去实习锻炼。不论是建筑工地,还是单位、公司。他都任劳任怨,不怕吃苦。在学习到专业技能的同时,更学到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在这些宝贵的经历中,他愈发的感受到螺丝钉的威力。他是这样讲的,更是这样做的。

    在实习工作期间,他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本职岗位出发。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在细节和效率中,突破自我。努力完成领导下达的各项任务。由于表现出色,深受单位上下一致的赞许。

    他时常讲,自己的坚持与进步是与老师,同事们的帮助密不可分。国家和社会如果说是一个大机器,那么单位就是一个具体部件,自己就是一颗像螺丝钉的具体零件。随着部件运作,随着机器轰鸣。

    未来的人生之路在前方招手,张五洋不愿停下,他也不能停下。因为他的人生格言就是如此,永做一颗螺丝钉。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