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情系建院 逐梦远航”毕业季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04-24点击数:

全体毕业生: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航,2023年的毕业季如期而至。为教育引导毕业生爱国爱党、感恩荣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自强不息的担当作为走出校园、迈入社会,营造“感恩、惜别、奋发、进取”的毕业氛围,特开展“情系建院,逐梦远航”毕业季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3年4月24日—5月20日

二、征集对象

2023届毕业生、毕业班辅导员

三、征集内容

(一)“最美寄语”云祝福征集活动

千言万语,化作清风细语。向毕业班辅导员征集为2023届毕业生送上的点滴回忆和毕业寄语,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让毕业生感受到学校、师生的关怀与陪伴。

作品要求:每名毕业生辅导员需要提供寄语视频、与视频匹配的word文稿及生活照三项材料,视频要求横屏拍摄,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视频内不添加字幕和背景音乐,每名辅导员的材料以“系部+姓名+主题”的格式进行命名。

(二)“最美瞬间”征集活动

光影记录成长,图像定格记忆。向2023届毕业班、毕业生征集大学生活里的照片、视频以及背后的故事。作品内容关于个人或团体集体的大学学习、生活、成长等方面。

1.视频素材

围绕“我的青春在建院”“时光不老我们不散”“老师,我想对您说”等内容展开,表达自己在建院的三年时光对学习生活、青春岁月、师生情谊的感言,或对学弟学妹的美好寄语和良好建议,展现建院学子成长进步的点点滴滴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2.图片素材

作品以毕业季为主要内容,展示毕业生丰富多样的校园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作品包括个人和集体两类,如与校园内标志性建筑的个人留影,突显建院之美;或与老师、同学(班级)、好友等在校园内的合影,班级毕业照等。

作品要求:所有素材、作品须保证真实性、原创性,不得虚构或抄袭他人作品,内容积极正面。摄影类作品需为JPG、PNG格式,作品要求清晰度高,照片横、竖版均可,大小不低于2MB,每张照片需配上简短的文字说明。短视频作品可报送经后期制作的完整视频,也可报送原始拍摄素材,镜头要求稳定清晰,文件大小1G之内。

(三)“最美对比”征集活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建院的三年你收获了什么,改变了什么,有没有离理想中的那个自己更近一步,分享出你的变化历程,让我们一同感受你的成长。

作品要求:分享毕业生入学与毕业时的照片,辅以在建院的成长历程感悟,体现大学三年成长蜕变。两张照片,分别摄于大一与大三,体现对比。作品需为JPG、PNG格式,作品要求清晰度高,照片横、竖版均可,大小不低于2MB,每张照片需配上简短的文字说明。

(四)“经验共享、寄予期望”——离别赠言点迷津

学涯留忆,经验互通寄期望。征集2023届毕业生对学弟(学妹)的祝福和寄语,可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生活上的感悟与收获,推荐校园的靓丽景点或者值得旁听的课程。

作品要求:祝福类作品格式为Word,字数不超过1000字,可在文章中配图、表。作品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

(五)“我与建院的故事”有奖征文活动

面向全体毕业生征集以“我与建院的故事”为主题的优秀文章,分享成长经历,回忆建院岁月福。学校将选择部分优秀作品在河南建院学工等在线官方平台展示,并赠送专属纪念品。

四、活动流程

(一)征集报送(2023年4月24日—5月20日)

各系广泛动员全体毕业师生积极参与活动,于5月20日前将作品汇总表和作品电子版(每个作品需附有10字以内的标题,并单独命名为系别+班级+姓名+主题)打包以“XX系毕业季作品材料”命名发送至邮箱1165262556@qq.com。

(二)宣传推送(2023年5月21日-6月15日)

学生工作部将汇总和遴选优秀作品,择优制作成毕业季相关视频或图文作品,在“河南建院学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分批分系列对作品进行推送展示,让毕业生尽情抒发毕业情怀,重温对校园美好回忆。

(三)表彰阶段 ( 2023 年 6 月)

根据征集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设置一、二、三等奖,并予以表彰奖励。

五、有关要求

各系要加强对毕业季活动的组织领导和活动宣传,广泛动员毕业生参与,结合实际开拓创新,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打造丰富多彩、昂扬向上、具有特色的毕业季系列品牌活动,促进我校毕业生教育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果,确保教育实效使我校广大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勇毅前行。

联系人:魏海鹏

联系电话:0371—67875022

附件:1.XX系2023届毕业生报名汇总表

2.XX系毕业班辅导员报名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4月24日

  • 附件【附件1和2.docx】已下载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 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 51 号 

邮 编 450064   电 话:0371-67875023